俄罗斯货运公司在制裁期间提供莫斯科-亚洲空中桥梁

  新闻资讯     |      2022-04-07


1.jpg



面对西方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全货运航空公司 Volga-Dnepr 努力维持生计,已将其运营范围缩小到仅用俄罗斯制造的重型货机支持俄罗斯供应链进入亚洲。根据与 FreightWaves 共享的一份声明,莫斯科政府上个月聘请 Volga-Dnepr 为其提供五架 Ilyushin-76TD-90 四引擎喷气式飞机往返于少数亚洲和中东国家的货物运输。该交易将持续到今年年底。Volga-Dnepr 的机队中还有十几艘苏联时代的 An-124 超级货机,它们继续在有限的基础上为项目物流客户运营。3 月中旬,该公司关闭了依赖波音 (NYSE: BA ) 飞机的两家子公司,原因是对其租赁飞机的制裁以及百慕大和爱尔兰的航空登记处吊销了适航证书。这份价值 95 亿卢布(合 1.44 亿美元)的莫斯科合同是在俄罗斯被切断大部分地区后,为维持对药品、医疗设备、食品、电子产品、消费品、设备和备件等重要商品的获取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入侵乌克兰的全球经济。 Volga-Dnepr 将提供从中国、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和越南到莫斯科和其他城市的定期航空货运服务。联合创始人阿列克谢伊赛金表示,该公司还在考虑通过购买额外的 An-124 和 Il-76 飞机来扩大其机队,这将使该国陷入困境的航空业的制造工人保持就业。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表示,“我们正在为俄罗斯所需的几乎所有东西创建一条新的物流走廊”。 Volga-Dnepr 此前曾在 2020 年与该市交通部门合作,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和其他物品以对抗 COVID-19。入侵乌克兰后,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国家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其领空和机场。美国和欧盟还禁止从波音(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A)、空中客车公司和其他制造商转让维护飞机所需的零部件和技术。根据美国的出口管制,俄罗斯航空公司还必须获得使用美国原产飞机进行任何飞行的许可证。欧盟要求航空租赁公司终止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租赁。 由于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伏尔加-第聂伯的定期航空公司 AirBridgeCargo (ABC) 不再飞行其 17 架波音 747 货机,其中包括 13 架新型 747-8 和一架波音 777。使用四架波音 737-400 和两架 737-800 窄体飞机处理飞往欧洲和亚洲的支线航班的子公司 Atran Airlines 也已停飞。

根据Simple Flying 的一份报告,本月早些时候,CargoLogic Germany 申请破产保护,因为它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以便重新开始运营。该公司专注于欧洲快递市场,拥有四架租赁的波音 737-400 标准货机机队,在英国注册并由拥有俄罗斯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 Isaykin 所有。位于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的姊妹公司 CargoLogicAir 也已停止运营。 由于 COVID-19 客运航班减少,当供应仍然紧张时,从市场上淘汰伏尔加 - 第聂伯河飞机减少了托运人的航空货运能力,从而防止了随着需求疲软而导致运价急剧下降。 出租人起诉收回飞机,据 Law360 报道,全球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 AerCap 上周以 4.27 亿美元起诉伏尔加-第聂伯,原因是没有归还 8 架波音飞机。

根据该出版物审查的伦敦文件,据称伏尔加-第聂伯告诉 AerCa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ER ),它正试图归还飞机,但需要得到俄罗斯海关当局的批准,但从未得到批准。AerCap 指控称,伏尔加-第聂伯继续在俄罗斯使用飞机,同时拒绝支付租金。克里姆林宫实质上扣押了西方飞机以报复制裁,法律允许俄罗斯航空公司将西方制造的飞机转移到俄罗斯航空登记处,并使用外国飞机飞行国内航线。根据国际法,飞机必须从原始登记处注销,并且所有者必须给予许可,然后才能将其置于另一个登记处。

在俄罗斯入侵之前,总部位于都柏林的 Aercap 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租赁了 135 架飞机,按账面价值计算,约占其机队的 5%。5 月 17 日的第一季度报告证实,该公司在实施制裁时收回了 22 架在俄罗斯境外的飞机,但仍有 113 架飞机留在该国。完全注销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资产需要 24 亿美元。 

Aercap 表示,它已为留在俄罗斯的价值约 35 亿美元的飞机和发动机提交了保险索赔。